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生命的價值體現於禮讚生命的無上尊貴
作者:龍德寺資訊網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05-19 23:11:41  點閱:?

行者們喜歡聽我漫談人生哲理,他們總是能從文論中得到些許啟發而讓心放光,然而,睿智於一段時間的飄遊又自動消退而入陰黯淡。行者須知而必記,直指人心而化去煩惱障,雖明一時,然受染污,必又中蠱。行者內心有千千萬萬個煩惱障,指月點化,頓契無生,如若不知時時勤拂拭,無明自返,般若歸隱,還復本來,塵埃再現。是知,修行難,難於行,行之艱,艱於無明。

生命主虛妄,既是黃粱夢,便無爭論因。是知,批評為世界上最愚蠢的人,是庸碌之輩的工作,他們不了解生命的價值體現於禮讚生命的無上尊貴,他們,遭有心人施以腦控為機器人而弗知!
以一個生老病死之軀,去批評一個生老病死之人,對己能產生何種利益?
以一個生老病死之人,去批評一個成住壞空之事,對己能長養何種功德?

上流社會人捧人,乃在於人人悟道。因為悟道,是故成功。成功不是偶然,偶然不會成功。

從政治人物來講:
李登輝總統是成功者,因為他已悟道。
馬英九總統是成功者,因為他已悟道。
連戰副總統是成功者,因為他已悟道。
王金平院長是成功者,因為他已悟道。
宋楚瑜省長是成功者,因為他已悟道。
蘇貞昌主席是成功者,因為他已悟道。
蔡英文主席是成功者,因為她已悟道。

從佛教人物來講:
星雲大師的成就驚人,因為他已成佛,毫不懷疑是達摩祖師再來。
淨空上人的成就驚人,因為他已成佛,毫不懷疑是阿彌陀佛再來。
證嚴上人的成就不凡,因為她已成佛,毫不懷疑是彌勒佛祖再來。
心道法師的成就不凡,因為他已成佛,毫不懷疑是釋迦牟尼佛再來。


一句讚美,一段讚嘆不已,對於行者來講是這麼困難嗎?既然禮讚生命的其性吝嗇,妄議修行何用?

子曰:「朝聞道,夕死可矣。」行者懷以虛妄而必斷之罪身去批評成功者、悟道者、成佛者、再來人,豈不蠢之又蠢!

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為世人揭示了一項真知灼見:批評者,誕生惡報一向是三塗苦,從來不會也終必不可能得到升天善報,共勉之。


<本篇完>
 
相關文章:

不因喜歡而攀附,不因厭惡而批評
行者面對抹黑、誹謗、造謠者要歡喜受之
《再續前緣》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