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小寺公告 /
《再續前緣》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4-12-28 16:39:29  點閱:?

穆穆龍樹,萋萋庭草,鶴鳴振羽,白鶴亮翅,風塵僕僕冰飲韶光之無情演繹,形神俱滅而陳化為一首首深刻雋永之交響碑銘。任聽歲月荏苒,遽驚日月異首,路曼曼其修遠兮,望榮光風華遠逝。

龍德寺業務停滯二十年,重啟要歷經漫長柔光之善因緣聚合乃能繼明重光,復而在乾坤之間屹立如神,以使淳風沕穆無窮,美德滂洋一方。前觀中正定位,文教文化團體,行走知識路線,追求真理美德,奉行法佈施和無畏佈施,六度萬行之策可謂是迥異於拜佛求神之寺廟業務。眾所皆知寺廟歷三十年大魚吃小魚之神異時期,在一陰一陽之緣生能量洗鍊演進中,成就財團法人之不可思議榮景。惟其每一家寺廟之本身需求並不同理,是知睿智者不要羨慕人家,更不可以批評大寺和大廟。乃因小寺和小廟在任何地點任何時期都有其善良生存機能可與正道契合,是古云:「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世謂末法時期,修行要修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方知行者要多多讚美,常說好話,心懷感恩,隱惡揚善。在因緣法中,遠離政治話題是經營叢林之首要步驟。古云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是其智者對社會觀察要秉持善觀正面,不要去學習愚痴者總是嘴不離負面話題而終復淪為貧苦一族,使己後悔莫及。

誠願行者:知天命,明其德,契其神,合其道。柔遠無求,慧心致理,懷慕農林,情聽自然,共嬌棋琴,詠銘書畫。攝煩惱以睿智,曉微言扶稚子,歷吉凶而有悟,寄乾坤於無妄。慕法並造,通明器識,比肩齊立,萬古長青。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