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脸书遗著】人生枯榮無常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20-09-29 11:12:29  點閱:?
敬啟者:
甲午癌末,清風徐來,夜闌人靜,舞指自述,讚文明闢蹊萬景,嘆人生枯榮無常。
一、地問有五
1、人類可證信歷史為五千年,抑或是五百年?
2、地球生命個體寄生於恆常不壞之靈魂,抑或是母體外之平行宇宙之子方程?
3、地球生命為因緣和合之偶然成就,抑或是造物主之完美創造?
4、地球生命從那裡來?在此意義為何?大家又將往何處去?
5、何以地球生命是以吞殺生命而成為生命?
二、癌末自述
1、中文本名:葉貴,1973年生。
2、中文筆名:東生、振南、西風、冥北、北歸、中庸。
3、英文筆名:goldenage/goldenstone/moneymaster/businessmaster/masteryeh
4、而立之年,2003年隱居從事照顧老人與家教學生,法號:無財法師。職位:格物致知經論師、靈修師、顧問。
5、不惑之年,隱居屆滿十週年,為紀念先父先母,故各取聖名尾字,法號:清雲法師。職位:造經師、顧問、住持。
6、2014年出山,欲設立辦公室與行政團隊以佈施有緣,無奈天不從人願。5月28日告別鄉下赴台中市,6月中旬始發病,7月體重驟降,至8、9、10月身體每況愈下,自知大限將至,理當安排後事,遂於10月下旬就診並確診為肝癌末期,因無藥可醫,故於11月初轉入安寧病房。又以本人拒絕住院,惟迄仍是安寧居家,醫護人員每週前來看診,無須到院掛號。
三、學生概況
1、第一里程碑,2008年前,實體兼網路學生。隨喜、不收學費。
2、第二里程碑,2012年前,實體兼網路學生。隨喜、不收學費。
3、第三里程碑,2016年前,雲端網路學生。隨喜、不收學費。
四、教育內容
格物致知辯證法、歷史語言學、歷史時空生態學、地球資源生態學、人類社會運作學、人類犯罪心理學、人類從眾心理學、觀心術、觀人術、觀文術、甲骨文和金文、先秦文學和經論。
此致
葉清雲(葉貴) 上
2014年12月18日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