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臉書遺著】世間唯一不變的是無常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20-07-12 04:16:12  點閱:?
黑便掛急診看醫師,可謂多此一舉,這是上消化道出血,屬於病理的自然現象。倘若看醫師有用,即不用走自然療法辯證、西醫辯證、中醫辯證、伊斯蘭療法辯證和民間偏方辯證。
11月20日從凌晨3點多上腹部劇烈疼痛了15個小時,滿頭大汗和半昏迷四次,到晚間6點才緩和。這個疼痛都沒有掛急診了,黑便拉血掛什麼急診?我到今日還未返院取止痛藥,護理催促一個月了。我告訴她:請您放心,病痛無法欺騙我去自殺,假如要取止痛藥,即搬入醫院安寧。
倘若大吐血,很快走了,一口又一口的鮮血,止不住血的,這也是病理的自然現象。罹患這個病,即要接受病理發展的自然規律。許多病患的恐懼心是來自於不了解病理規律和自然規律,人因無知而害怕,猶如死後是什麼?因其不知,是以害怕。假如洞明自然規律且復證得奧旨,即能常安於不驚不恐、不畏不懼、不怯不佈的清淨心,而一切眾魔將不能壞,如是思惟,安住此法,復作是念當成無上菩提。
6月昏倒低燒,惡病質自7月開始,迄已有5個月。我於上個月自言只要造物主慈悲賜予我半年時間,對己癌末療法應可辯證出光明思路,問題在於沒有這麼多時間。誠如醫師所言,既便是我於6月掛號初診,唯一療法亦必是標靶治療,倘若於一年前發現,或許還能做放射治療和栓塞治療。
假設是一年前檢查發現,又以做了放射治療和栓塞治療,而且手術成功,那麼,按臨床數據指出一年存活率約為55%到60%,亦就是2013年11月檢查發現肝癌,積極做放射治療和手術治療均是成功,則活到今天的機率是55%到60%。但,假如手術失敗,則15天到180天會身故,亦就是最長活不過今年5月份。
世間唯一不變的是無常,無常之中又有其自然生滅規律,從而成就出地球的生命榮景。面對自己的肝癌末期,使用飲食療法以期望提高生活品質,亦是要每日反覆辯證,乃能符合無常規律。洞明黑便的本因,即要立即少食這些食材,短期多攝取凝血食材,並且讓食物在胃中停留時間縮短。

---------------------------------

剛才又黑便,今天出血量很大,蝦和刺激調味料搞壊了,難,兩難!
沒精神了,睡覺。

2014年12月7日 發表於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