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臉書遺著】捐款少,對不起我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20-05-16 07:42:50  點閱:?
捐款少,對不起我。11月份有數位甲骨文報名者是說相同的話,二十年後,你們一樣會對別人說相同的話,你們的兒女,一樣會對你們說相同的話,當你們生病時,將會被兒女遺棄。
捐款隨緣,誠然是考驗這二年的成功資糧道。捐款多寡可以成功反映這二年網路學生的學習成果,半點不假。去年初捐2000元,11月卻捐500元,這二年,不但沒有學習到本人哲思,反而自甘墮落,人生幾乎無望。
這裡的墮落人數比例約佔舊人員的75%,亦就是恆遠的社會底層。
智者在二前年捐500元或2000元,努力奮發向上,一步一腳印,11月份概是捐數萬元。這裡的人數比例約佔舊人員的8%,平均每12位舊人員,有1位邁向成功之路。在舊人員之中,亦有台灣人要借貸捐數百萬元,本人婉拒,但,收他為徒。二年時間,還不足以讓一位負債累累的流浪漢捐數百萬元,雖然今日已是小企業主,債務應以償還完畢,但,還要自己奮鬥二十年乃有捐數百萬元或千萬元的能力,重點是不能遺忘我的教誨。
我曾經輔導貧窮農民成為企業家,我曾經指引清寒單親家庭的女孩成為寺院住持,我曾經在清寒人士之中培養出少數優秀人士,而今各自獨立,坐擁一方,這是對我最好的回報,惟重點是他們努力奮鬥,靠自己乃能成功。
當你們來拜師時,依然主觀強烈,你們,非本人可教化者。在舊人員之中,佔了92%。你們,應該徹底遺忘本人和文論,並且去尋找其他應機投緣的老師

2014年12月1日 發表於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