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臉書遺著】愚痴者的白老鼠人生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20-04-04 01:16:12  點閱:?
我於21日刊載24日要接受口服標靶治療後,三天時間,僅收到二位讀者飛鴿建議不要使用標靶。在臉友之中,只有一位台灣人,另外一位台灣人,不在臉友。他倆,皆非舊人員。
假設一位癌末病人接受口服標靶藥物的每月利潤可產生18萬元。
一天吃下4顆口服標靶藥物後,絕非4顆醫藥費。
一周後,將變成8顆,二周後,變成12顆,一個月後,增加到20顆。它是副作用衍生的龐大商機,自一個藥廠獲取利益,演變成多家藥廠獲利。這個利潤又反饋給醫院和醫師,成為良性循環的錢滾錢機制,而被犧牲者是對社會已無多少價值的病患,及親人。
你可以拒絕標靶,惟你一生汲取的資訊是一切皆錯,你打開網路尋找自我治療訊息,一切訊息皆錯,你相信它,將加速自己的死亡,減少社會成本的消耗。
無論你接不接受治療,社會成本都是賺到的,差異只在於選擇前者將花費更多金錢。這就是愚痴者的白老鼠人生!

2014年11月28日 發表於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