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臉書遺著】拜讀大作WuKong Chen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9-11-10 00:28:17  點閱:?
正在喫粥,拜讀大作。無功不受祿,與你相似狀況的同修有一些人,恕不接受善款。八萬四千法門,與己契機即可,我對於您的修行唯有讚嘆,沒有心得。祝福您生活充實愉快,記得要定期檢查身體,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感恩!
-------
WuKong Chen
清雲兄: 可否告知捐款帳號?感謝您! 台灣讀者
今天
WuKong Chen
21:32
WuKong Chen
悟空不空唯覺
某天傍晚,我坐在門檻上哭泣,母親問我什麼事,我說今天幼稚園老師說;人的生命就像蠟燭;燒完就沒有了,母親要我別亂想,我知道在她那裏得不到答案。其實我真正害怕與思索的,是死後到底還有沒有感覺和思想,是不是人死後就一片黑暗什麼都空空的,當時電視裡常播放“又是黃昏”這首歌,現在聽到這首歌還是會想起當時的情景,心中湧出一股淡淡的憂傷。
隨著年紀增長也就漸漸淡忘這件事,直到我14歲時父親過世後,又讓我想起深藏在心中的疑問,到底人死後“我”要往哪裡去?到了高三打工有了閒錢後,開始購買佛教及靜坐修鍊書籍,看了之後沒有解決我的疑問;反而增加不少問題,“佛”是什麼樣的一種生命型態?什麼是“開悟”?什麼是“自主生死”?“道”是什麼?我決定從最簡單的修行法開始,晚上念金剛經白天持佛號,剛開始時感覺很好,我想應該就是書中常說的法喜充滿,過段時間之後喜悅輕安的感覺消失了,並且偶有幻覺出現,頭腦變得無法思考(註一),我覺得這方法好像有點問題,於是暫時放下。
專持佛號有問題;沒關係,我嘗試靜坐好了,剛開始靜坐時眼睛一閉上便思緒紛飛心煩意亂,連三分鐘都坐不住,之前從來不曾靜下來看看自己的心,沒想到比垃圾場還要亂,禪宗說的牧牛我看是不對,根本就和猴子一樣,我只好請佛號加持了,於是慢慢能夠堅持到半小時,新問題來了,開始腳麻了,實在受不了的時候只好下坐去走走,經過不斷的練習能夠坐到一小時。有天晚上我在一個舊式檯燈旁靜坐,當坐到接近一小時的時候,我聽到燈管啟動器的聲音(註二),我想可能是剛剛停電了,再過五分鐘之後我又聽見了那聲音,我想可能是巧合吧!不管它,又過了幾分鐘那聲音又來了,我害怕了,馬上關了檯燈上床睡覺。基於前晚異象的鼓舞,第二天當然是再接再厲,又是差不多到了一小時的時候,有那麼一瞬間我感覺看到了房內情景,我嚇了一跳並把眼睛張開,這時候恐怖的事情發生了,我感覺頭暈目眩全身發脹,完全無法思考,嘗試走路後發現很難移動步伐,感覺全身都像會蒸發一樣,心想;糟糕了可能守竅出了問題,幸好有看過解法,幸運的是當時是夏天,每天中午太陽最大的時候到家裏頂樓赤腳踩地板(註三),我每天做半小時,據說能讓沖到頭頂的氣下降,一個禮拜之後身體慢慢恢復正常了,之後再不敢自己盲修瞎練。
後來沒多久我就入伍了,退伍之後工作了幾年,27歲時接觸了靜坐法門,於是戒酒與檳榔,香煙斷斷續續戒了兩年左右才完全戒斷,因為忙於工作只能盡量抽空靜坐,沒花太多心思在修行上,2007年時有個機會參加禪五(註四),結束後回到家裏總覺得走路輕飄飄好像踩在雲朵上一樣,心想不能浪費這幾天的努力,於是積極靜坐,從開始的每天2~3個小時到後來5~6個小時(分段),其它時間也幾乎在靜心,差不多半年(註五)之後已經可以一次坐滿3個小時,有一天突然發生了一個現象(註六),之後每天自動想要靜坐,越坐越想要坐,慢慢覺得與身體的連結越來越少,有天心中突然閃出一絲對世間不捨的情緒,於是漸漸減少靜坐時數。後來幾年我不斷在網路上尋找,想要知道我學的是什麼,共找到了三條相似的法脈(註七),或許在久遠前它們是同宗。
釋迦牟尼佛睹明星而悟道,“明星”這個描述我認為太含蓄了,至於有沒有佛;佛經是不是後人編纂,對我來說都不重要了,因為我已經得到我想要的了。若您問我“道”是什麼?我會說“道”是充滿虛空的一種能量,“道”是愛海。
*請注意!修行有風險,並且不能幫您得到健康(註八)、財富或減少人世間的痛苦,只能幫您面對挫折與接受痛苦,若想生活富裕請老實工作或開創事業,若想要有健康的身體請適度運動並定期健康檢查。若還是想學習此修行方式,請向有經驗並且思想行為正常者學習。
註一:後來我才知道持咒或佛號是為了置心一處,是幫助專心的,到了一定階段後就該放下,大部份人(包括我)會以為力量來自於經咒、佛號,其實力量是來自於靜心之後的心,身邊有案例是持咒引發精神疾病;進而引起身體疾病,去檢查後得到的答案是自律神經失調,吃藥吃了許久改善不大,建議他停止持咒之後身體慢慢康復了。
註二:現在想來有可能是檯燈老舊引發的接觸不良,當時沒想到也沒深究。
註三:原版是赤腳踩在曬熱的柏油路上。
註四:禪五之前我已積極地練習靜心(也就是禪宗的觀照)一年。靜心有危險性,走路、開車或從事任何須要專心的工作時;請不要練習,以免發生危險。
註五:這半年是禁慾的,其實靜坐時數如果多的話;慾望是很少的。另外;長期靜坐缺乏活動易引起身體機能退化,請適度運動。
註六:以前看修行方面的文獻總是覺得神神秘秘、露尾藏頭,現在知道為什麼了,因為若是讓人先知道了答案,那麼頭腦就會製造出相似的情況出來,修行者易被自己頭腦引入歧途而不自知。
註七:(以下資料非完整修行方法,有心者請尋找有經驗者指導) (一)、歐美: 「將注意力集中到雙眉之間,在意念到來之前,讓你的頭腦隨意漂浮。讓你的形體充滿,把你的本質移到頭頂,然後從那兒如光一般傾瀉而下。」 這種技巧是畢達哥拉斯之作。畢達哥拉斯帶著這種技巧去希臘。事實上,他成了西方所有神秘主義的本源和出處。他是西方神秘主義之父。
(二)、中國: “性光”“上丹田”“上玄關”“祖竅”,以上關鍵字能搜尋到很多佛、道教的資料。關於道家“煉精還氣、煉氣還神、煉神還虛”是指一種生理現象,如果修法正確,它會自然發生,不用特別導引。
(三)、印度。
註八:道家有修身法,我沒有接觸不瞭解實際情況。
WuKong Chen
21:32
WuKong Chen
清雲法師您好:
我本身是B肝帶原,小學五年級時班上同學有3~4個不用注射B肝疫苗,我是其中一個,那時第一次知道B型肝炎這個東西,父親、舅舅、表弟皆逝於肝癌。
“悟空”一文本想將來留給後人參考,現在提前寫出來與您分享,我書念得不多只求能通順表達,感謝您的教導,您是我的老師。
送給您我很喜歡的一首歌,劉若英的知道不知道, 其中有歌詞“抬頭微笑”,抬頭是因為怕淚水流下來,雖然知道感情是綁住人的東西,但修行修成木頭就走偏了,而智者能夠把它昇華,我想99%的網友跟我一樣希望您能康復;希望有奇蹟出現。天冷了,注意保暖。
再次感謝您的慈悲教導,無論如何,上帝的安排是最好的安排,祝福您! 台灣讀者 悟空 敬上
===================== 看了許多文論,只有下面這段能清楚描述那個體驗,目前我只在初級,等我母親離世後再做進一步實驗 ------------------------------------- 上玄關開時,頭腦中有一種輕微的爆炸感。性功玄關是在大腦裡邊開的,意識裡能感覺到「炸開」,大腦本身起了變化,它是有物質基礎的。在爆炸的同時,有時在開以前突然頭腦中轟的一下,立即失去知覺,隨後出現輕微的爆炸感,能感覺到無數般電流由頭上直奔前後身,寵罩整體,直竄到腳下,就在這一剎那間只決「倏」的一下子,非常迅猛,同時有一種「空洞無崖」,身心內外一片光明,通身透徹的感覺

2014年11月19日 發表於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