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臉書遺著】大陸沒有肝癌權威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9-10-10 03:31:15  點閱:?
外科主任醫師罹患肝癌一顆2cm,得看位置。開刀後每天服用中西藥,各項指數正常,生活品質極差,個人思想消極,歷五年後,腫瘤擴散。
每個生命有每個生命的抉擇。但,手術相當成功。在大陸,只要病人能下手術台而不移入冰櫃,即是成功。
所謂換肝成功,旨病人能活二日,死因不是手術引發皆可言成功,從來沒有人定義病人要恢復正常生活乃能稱之成功。
醫界對成功一詞的定義和大眾不同,切莫迷信成功率。倘若手術成功率50%,病人恢復正常生活的機率或許不到1%,兩者是不同概念。

2014年11月16日 發表於臉書



大陸沒有肝癌權威,台灣三十年間超過十人。歷六十年,十三億人,沒有肝癌權威,沒有諾貝爾獎。大眾會以為御醫院或名醫院有權威,錯!權威沒有大陸人。
看人家吃什麼,自己跟著吃,這種智商和行為模式即是大猩猩。
中醫師幫病人歸納什麼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豢養大猩猩。
自己被當成猩猩豢養,自己也樂意做猩猩,即是文化思想落後的生態。

2014年11月16日 發表於臉書



一顆2cm肝腫瘤要確診為肝癌十分困難,至少長期觀察並多次取組織細胞化驗,乃能確診。超過半數不是肝癌或不會發展成肝癌,只是一樣開刀,乃有業績,乃能賺錢。倘若有多顆肝腫瘤,也絕對不會是每一棵是肝癌腫瘤,有良性,有非良性,有偏中性,有偏惡性,有惡性,有極惡性,這些會同時存在肝臟。唯有確診極惡性才需要立即處理,惡性不用急。在大陸,通通講成極惡性,不然醫師會失業。
2cm,一般是中性,像懷孕一樣,看不清是男是女,而細胞的基因方程會轉化。
像我這個極惡性,甲胎蛋白乃會衝高到數十萬。倘若細部處理,肝血管的複雜性不是生命智商120以下的醫師能夠應付,像電話線一樣,忽視一條即有可能引發後續不可挽回的擴散。每個人的肝系統迥異,開刀醫師每次要面對全新挑戰。英國開刀醫師的平均生命智商是140,大陸才90,如何誕生權威?

2014年11月16日 發表於臉書



我的一位親戚在早年是醫院院長,二戰是醫護。我親自照顧過他半年,往生於埔里榮民醫院,享壽94歲,往生前二個月還能散步。定期檢查,數十年間發現六種癌症,通通沒有治療,一生不曾吃一粒藥物,只有非常嚴重的感冒或疾病才會打針。
他的觀念深遠影響我的一生,從小教導我不要吃魚肝油,不要吃深海生物。是以,我在三十歲前的身體十分健壯,隱居後修行零點能量乃搞壞了肝。修行這個要黑白亂吃,連毒中之王的檳榔也不怕,事實證明沒有用。修練要喝大量的水,然後內觀去化解一切毒素,身體會很舒服,誤以為毒素被化解掉了。
哲學開創都要冒險,古今中外不知凡幾。故曰:大猩猩的生命智商反而快樂!

2014年11月16日 發表於臉書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緣何肝癌越來越多?死亡年齡層越來越低?
肝臟看到小腫瘤,不是血管瘤則是肝癌,這種極端二分法有沒有問題?
在英國的高級醫學中心,想要確診5cm以下的肝癌是困難重重,沒有明顯症狀,不是肝腫瘤好幾顆即是肝癌,不是你說肝癌要換肝即可換肝。通常要長期取組織細胞化驗,檢查變化,不能一次即說是肝癌。
B肝在大陸只要治療,99%是預約了肝癌,一生全毀。惟大猩猩過大猩猩的快樂生活,遵循媒體教育,倘若學習這些知識無助於生活快樂。

2014年11月16日 發表於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