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臉書遺著】肝癌位置決定一切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9-10-05 16:05:31  點閱:?
肝癌位置決定一切。
我的肝癌應是Stage IIIB轉Stage IVA。
縱然是肝癌只有1cm發現,亦是Stage IIIB,本是肝癌中最糟糕的,倘若腫瘤只有1cm,開刀後活一年的機率只有30%,活三年的機率趨近於0%。
這個位置的腫瘤無論大小,只要發現即是中末期。
倘若一顆長在沒有血管的15cm肝癌腫瘤,它只是初期,手術後活五年以上的機率有50%,只要到台大開刀,機率會更高。
你們聽到誰和誰肝癌10cm,20cm,手術後活十多年,它只是肝癌初期,甚至只有能說是零期,直接把肝割掉,根本不用去理會腫瘤。

2014年11月16日 發表於臉書



懂報告的人即懂,不懂裝懂仍是不懂。九月到十月初差一點心衰竭,只是我沒有描述。當你24小時脈搏維持超過100,日復一日,即知有多麼刺激。
我的右方肋骨的右邊,原本有腫大出來約10x5cm,這十天漸漸消失了,是以右腳可以抬起來,人可以蹲下來了,而右側下肩到右腰的疼痛消失了。
但是,右方肋骨的左邊延伸到中間,沒有消失,結果左邊肋骨下緣也腫了起來。人體很奧妙,肝癌能量不可思議。
我這種肝癌通常是大出血即往生,第一種大吐血,第二種肚子瞬間漲起來。二種死法概是大出血,五分鐘往生,不太可能等到轉移併發。尚有一種死法是肝衰竭。
位置決定一切,因其等不到轉移即會死亡,是以發現時均可確診為末期。我這顆長到了13cm,現在可能更大了些,惟人還好好,這是因其所有的危險可能均已達到了臨界,但,沒有一種爆發。自六月到今天體重掉了30%,經歷過太多痛苦了,只是每次都控制住,沒有惡化。
腦刺痛,心臟刺動,肋骨刺痛,腹部刺痛和疼痛,神經痛,我都遇過,這是沒有惡化,倘若惡化,完啦!心臟刺痛最刺激了,整天心悸,突然被電到。是以現在策略是求穩,至於急症不去思考。
我只要沒有辦法走路,沒有能力自理,我即會立即搬去安寧病房了。因其我知道全身疼痛會來的很猛烈,整天癱瘓。現在只有大出血是最沒有痛苦的。這種肝癌即如是!

2014年11月16日 發表於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