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臉書遺著】我多吃蛋白質會暈眩,但不吃沒有能量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9-09-23 04:35:07  點閱:?
親愛的讀者:

我多吃蛋白質會暈眩,但,不吃沒有能量可散步,其實只吃二顆蛋黃即有過量反應,喝牛肉湯亦不能過量。
之前是步步暈眩,過馬路危險,每天調整,直到走百路才暈眩,目前要緩慢走二公里才會出現暈眩,尚有心肺功能問題,每天路越走越遠,脈搏持續下降,平躺休息時從超過100降到85。

10月23日初診是走一段路,坐電梯到三樓掛初診量血壓和脈搏,等號碼單坐著休息了5分鐘左右,量脈搏依然是120多下。看診時的第一位年輕醫師說我沒有黃疸,不像肝癌末期,我說肝癌末期要黃疸嗎?我堅持是肝癌末期,不是胃病,請他聽腹部硬塊,他隨便一聽即說只聽到空氣沒有硬塊,又請他聽心臟和脈搏,遂臉色大驚。那個時期氣若游絲又心悸,他直言不舒服要掛急診。我就講掛號的目的是確診要安排後事,家族有肝癌史,自己有B肝,二十多年來不曾檢查,以及六月到九月的病情發展,乃願意安排超音波和胃鏡。回診時他完全發傻,忙著在補打個人資料,請我去掛急診或住院,不要看門診了。急診時,斷層掃描二個小時出來,醫師講電話說很大聲:我們現在看到了,確定了!討論三十分鐘即說根本無法開刀,一刀即會肝衰竭,住院沒用。

主腫瘤的下緣應是位於第一根肋骨到胸部中間,涵蓋了整個膽。肝右葉完全報廢,斷層是整片油狀,左葉內外是腫瘤,有些從邊緣長出來,有些生長在血管。等病歷出來,斷層有光碟,看了即知,這個資料要轉給聖馬爾定,住安寧要用。


葉清雲 敬上 2014年11月15日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