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臉書遺著】11月14日至大陸讀者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9-09-14 02:04:56  點閱:?
親愛的大陸讀者:

請不要自言照顧我,又赴台,拜託,拜託,勿再過海來探病照顧。11月11日,大陸人於下午赴台,面見時哭哭啼啼,在新房交談半個小時,我氣的自行離去,身體開始不舒服,晚間抱病請二人吃火鍋,我坐了五分鐘即離去。當晚朋友來訪,見我臉色蒼白,直言不要命了。半夜疼痛加劇,我拒送急診,惟一夜難眠,隔天中午,大陸人又來電要照顧,我毫不客氣地痛罵了。

你們不曾接受過癌末病患的臨床照護訓練,根本不了解我的身體和心理極不穩定,這個不穩定狀態在醫理和臨床上是極為複雜的一門專業,我曾經照顧過不少老人家,略黯法門,但,你們是完全外行人。

我的不穩定狀態是不可自主,又以難以自我調控,尤以心理方面是純粹無預警自發,或許是來自於生命受外部觸受所產生自我保護方程的作用,它,遠遠超出你們的想像。施者的美意相對於受者來講可能形成致命性危害。你們使用幻想,將病患死亡當成樂趣,它不是關懷,更談不上照顧。

我的身體和心理必須處在平靜節奏,身旁有人走動或講話,對我都會構成生命的危害。老友要請醫院的專業看護到家裡照顧我已有一段時日,至少超過十次,惟我始終拒絕,此之謂也。目前新房無人,因其生活節奏未規劃妥當,根本不可能入住。

陌生人見面要預約並安排,不是隨時能見,每天會客不宜超過半小時。倘若是可信任的熟人,對我的身體和心理所形成的危害即不存在,也可以談久一點。
感謝大陸讀者的關懷,謝謝各位的慈悲心。

葉清雲 敬上 2014年11月14日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