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臉書識人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7-02-16 23:28:40  點閱:?


朋友突然少一人,我被移除了,哈哈。
臉書賦予的功能,歡迎自動移除,反正不認識。最近沒有人來加入朋友,清靜多了。
外面刮風下雨,我來去門口挑戰一下慢速快門。昨晚的紗窗照片是門口,外面有電燈,反射到門口的地板,不是天花板。

整日找人要鞭屍三百的,離卡遠哩啦。哪有人整天在挖死人的事情。我們師法前人,切莫批評前人是基本修養。不敢罵活人,只知罵死人,這些人都是爛人。

三不罵:前人,老人,孩童。

實踐是最重要的,宗教界有很多「嘴唸經手摸奶」的大師,社會上亦流行講空話。八月來到臉書,同樣發現了一個趣味現象:
1. 沒有照片的。
2. 沒有老公或老婆的孤單者。
3. 母親和女兒的,沒有老公。
沒有照片是糟糕族群,沒有照片又整天貼格言,這種更糟糕。

我遭遇九二一大地震,隔年住所被朋友盜光,依然想辦法找回幾張老照片。少數存放在寺廟,一些是老同學寄給我,所以,概見畢業紀念冊的照片,以及學生證。
有人詢問我的舊照片之中有一位小朋友,那是老院長的外孫,她的姓名是按照我的姓名去命名的,期望能得到我的智慧,不是我的女兒。我未結婚,沒有兒女。老院長活到九十五歲,從救護兵,做到國防醫學院到榮總,亦在埔里做過院長。高中時,他叫我不要吃深海魚的,哈哈。

抗日和國共內戰時,在戰地奔跑的,救人無數。


2013年12月,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