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商業專刊】清淨心與識人
作者:29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7-01-14 23:33:43  點閱:?


個人在論壇上有提到,在1990年代,自己無意中接觸到氣功,當年正是“氣功熱”,練氣功風靡華夏大地。曾練習過的氣功,仿佛與“錢神電信”中“修行入門”板塊的修行方法極為相似,有同工異曲之妙。

正因為這一段經歷,使自己變得特別的敏銳和敏感,對周圍人、事、物的判斷和感應超出普通人。因而對當年的“錢神電信”尤為信任,無論它的內容如何的變化莫測,且不可捉摸。自己卻始終相信它是一個正能量的網站。這一切,來自于個人直觀的感覺。

本次選擇了大師的“人脈觀”板塊文章整理,多少與自己多年來看人識人的直觀感受和人生經驗息息相關。
人際是高等哲學,如何看人識人則是人際的關鍵。記得大師有一篇文章是描述暗物質及暗能量的,自己則有這類微妙的親身體驗。

清淨心是捕捉暗物質的基礎。所謂寧靜可以致遠,靜,可以看到、感受到事物更高、更深層次的演繹和內涵。如在某個特定的場景,與人交流,對方不用開口說話,即可揣測窺測其想法和心思。這也許就觸碰到所謂的暗物質暗能量了吧。

另外,無論任何人用文字或語言方式表達出來的東西,能夠感受到此人的內心世界的整體狀況和趨勢,可以勾勒出他的人性。這裡並沒有用哲學辯證的方法,只是用經驗和直觀而已。

自己沒有參加過高考,沒有讀過全日制大學,也沒有讀過專業的心理學類書籍,學的是成人教育那種初淺的基礎理論和業務技能。人際關係中對個體的判斷,全部在個人經驗和直覺。

生活經歷很重要,讀書更為重要。時至今日,仍然遺憾的,是自己沒有讀過多少書。這次志工團要求的十篇及以上的文章撰寫,個人感覺是有話想說卻無法恰當的表達。這跟書讀得太少有莫大關係,下一步,一定是要反復記背大師的每一篇文章了,從頭開始吧!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