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商業專刊】讀清雲大師《非自己專業領域,所能面對的訊息有99%錯誤知識》有感
作者:2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7-01-13 21:27:42  點閱:?
清雲大師文獻:
【商業】非自己專業領域,所能面對的訊息有99%錯誤知識 


午後小憩,再讀大師的《非自己專業領域,所能面對的訊息有99%錯誤知識》,正好辦公桌上有音響,何不聽一下大師所言的十萬小時大師之作品。打開音響,流出的金曲居然讓我欲罷不能,渾身起雞皮疙瘩,賈大師這曲子有生命。不知不覺中淪陷于音符,炎熱的暑氣也被淨化的只剩下空靈的境界,腦中是一幅幅的旖旎風景。矛盾糅合成陰陽共生。這是否就是大師所言十萬小時之境界,無從悲,無從喜,只有對無常的釋然與看淡,一種超脫塵世的灑脫,想必大師其人畢也風流不羈。

對民族樂器,一直有種難以割捨的情懷,竊以為是全球最棒的,無甚研究,隨緣而聽,精華總是不經意間出現。當工作百無頭緒時,會一人驅車行到沂河水窮處,放一曲管大師的古琴,抽一縷青煙裊裊,讓靜謐的河水輕輕流過三千煩惱絲。來的時候想著再也不要做了,回去時又繼續做了。相較於古琴,奚琴一直的感覺要麼是悲情的《二泉映月》,要麼是炫技巧的《賽馬》等,曾經的十二女子樂坊看看美女拉奚琴也是一種形式。但細聽和回味時總覺得空洞,實乃人為,非作品。

大師說開創才能駕馭產生的金錢能量,查百度賈大師其人其事,果真開創一片天地,天下第一,地位不可撼動,斯是十萬小時的努力。賈大師八歲開始學習拉奚琴,31年的努力成就全球第一,時年39歲。可證大師說所謂天才是最大的騙局,斯是十萬小時努力成果。賈大師還辦學培養人才,成立學會,建立考級制度,實則是遊戲規則制定者。

吾輩如此良緣得龍德寺寶地聆聽大師的教誨,感激涕零。大師境界之高,非吾輩能輕易參透,遂大師以平民語言布施。大師以斯諾克教導我們實踐和關照本質,以攝影教導我們開創。只嘆大師羽化登仙太早,吾輩唯有按照大師的教誨實踐摸索,以求在錯誤之錯誤中走出康莊大道。就像騎自行車,這個是教不會的,因為騎自行車的本質是掌握平衡,平衡是一種感覺,感覺是教不會的。大師駕鶴西去,就像少了一個在關鍵時候給我們扶下車尾,不至於我們摔得太痛的人。

大師的寶山無償提供給我們掘金,我們無以為報。唯有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將有一日有所成就,于龍德樹下,拜謝大師。誠如大德所言,假若大師說重修龍德寺需千萬,我想某一天我們可以說:大師,我們來。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