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會員作品】金錢觀的美食消費主義
作者:朱培恒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6-11-28 22:04:10  點閱:?

我試圖從一個商人的角度解讀一下,這個世界什麼東西可以在外面吃,什麼東西不合適在外面吃。

首先是肉,有些朋友喜歡吃餛飩,安全嗎?從一個消費者的角度,您可能會關注餐廳環境是否乾淨,老闆人是否真誠,來判斷這家肉好不好。但從一個商人的角度,我是和老闆一樣的思維,我的考慮會更傾向於金錢。
怎樣用最便宜的成本獲得最大利益?
便宜的肉和貴的肉,對於我的消費者是否有至關重要的影響?
在不影響口味的情況下,最便宜的肉,無疑能保證我的利益最大化。

所以肉,我會首選肉末,因為造假的空間大,不管什麼部位的肉,壞肉好肉,攪在一起普通人根本分辨不出。所以哪怕在標榜高素質的歐洲,也會爆出馬肉的食品安全醜聞。在有機可乘的情況下,有多少人能拒絕金錢的誘惑?
現在更有人造肉的新科技,用細菌繁殖一樣的方法“無土栽培”肉出來,您覺得心裡難以接受對嗎?肉碎給你吃就好呀。
作為一個老闆的邏輯,肉沫最好,肉片其次,肉塊再次,帶骨肉再次,全肉身最次。
死肉最好,鮮肉次之,活肉最次。
麻辣味最好,鹹齁味次之,清淡味再次,原味最次。

您能明白其中的邏輯嗎?以造假空間的大小排序。您拒絕相信人的本性嗎?

同理於果汁,為什麼出去吃飯要點飲料?白水不好嗎?鮮紮果汁您自己在家做過嗎,好喝嗎?請問和飯店做的果汁有什麼分別?色澤?口味?價格?

酒店的果汁,顏色鮮豔欲滴,味道甜美醒目。請問秘訣是什麼?

更甚之,酒店的勾兌鮮榨果汁,與工廠的盒裝果汁,哪個危害更小?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