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人生哲思】人生哲學的機會教育:誠實就是榮譽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6-06-08 23:32:58  點閱:?


人生哲學的機會教育:

這則二月份報名人員的現象即是窮人或可說吸毒病患的典型思想。當一群窮人被有心人士利用,然後相互勾串時,即會愈陷愈深,持續在錯誤中尋找錯誤,卻幻以為真實。一群窮人陷入死地而弗知其危,你能救他們一次,救二次,你可能救不了第三次,其乃在於飛蛾撲火是禽蟲定律。他們的思想會連續誤判十次,一百次,恆遠在誤判情勢而弗知錯誤,直到死亡。

沒有一技之長,沒有金銀牌,我就不收為學生,不要幻想赴此能得到什麼好處。自四月一路檢驗,一路關閉Q群和論壇,以及網站,沒有意識到即將結束嗎?缺錢就去好好工作,不要在網路遊蕩,每一個人都應該如此,乃能平安幸福。
每一個人有每一種運氣,不可一體適用於所有人。
我卡債六十萬元,討債集團找上門,相信我被陷害,言之誤會,斯是我的運氣。
你卡債三十萬元,討債集團找上門,剁手剁腳住院,言之活該,斯是你的運氣。
不是我有錢,但是,我的運氣總是比較好一點。好比今年郵局生存帳戶於黨主席選前被凍結,書記官亦說可能存在誤會,請我自己去處理,這就是好運氣。我沒有錢處理,只好由寺廟代為清償,這就是運氣。
我長期法佈施,驗印了經論上的運氣好,但不意味著我有錢。你們二月赴此報名,目的是想要賺錢,卻不努力培養一技之長,請問,錢會從天上掉下來不?
離開此處,努力培養一技之長,奮鬥十年再回來。我希望你們回來的時候,手上數著鈔票對著我開懷大笑,然後再輕輕道一聲:感謝先生昔年的教誨!

「誠實就是榮譽」,於情感世界之中,這是一句顛簸不破的道理。惟禽獸沒有多少情感,是以不具備誠實基礎。但丁有一句名言,亦是我的人生座右銘:「人不能像走獸那樣活著,應該追求知識和美德。」

追求知識和美德的基礎是誠實,失去了誠實基礎,一切將成為空中樓閣。二月份報名人員的個性是想要了解我,OK,我從童年起講到青梅竹馬、家庭、學校、服役、社會以及隱居的點點滴滴。甚至於日常的食衣住行亦對外公布。為了滿足幾個人的強烈好奇心以及印證文章真實性,九月遂取相機拍照,從而開啟了攝影之門。

我毫無保留公告我的所有,惟這些人神神秘秘,始終沒有人知道這些人的家庭及現況。請問,世間有誰願意和這些神秘人交往或做朋友?你願意和蜘蛛人交往嗎?你願意與山頂洞人為友嗎?或者是,你願意和活在黑暗世界的禽獸共處嗎?

誠實可能為你帶來值得深交的朋友,所謂人生得一知己,其功乃在於光明磊落的德行,即:大學之道在明明德。這個契機是自己可以創造它的,只要誠實,但,知易行難,是以貧窮多,富裕少。

我最後要說的一點是:當一個人習慣性欺騙時,欺騙基因會瘋狂被活化而產生全新的神經元系統,致使內心淪為黑暗的禽獸世界,自童年、家庭、學校到出社會,一片黑暗,不敢說出口或者是始終交代不清。這種族群於光明世界之中,註定一生失敗,終生負債、奴隸。但,他們始終不清楚自己的處境是因習慣性欺騙所引致的重大惡果。

我一生極少妄語,隱居後的字典之中不存在妄語一詞,因為,妄語對我沒有任何好處。兄長被捕入獄,我亦簡談。昔年兄長想詐我的金錢,我沒有可掩飾的家醜。我卡債六十萬,健保十年未繳,斯是光明磊落的事實,何必去掩飾它?

我的開銷少,過著幸福愉快的隱居人生,沒有敵人,只有往來一些老友,生活封閉狹小,沒有可隱藏的道理。你們了解我的點點滴滴,可以成為詐騙的籌碼不?拍謝,我的生活就是一枝筆,沒有錢,沒有人脈,迄今多了一台相機,如是而已。



2013年12月,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