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凡能認同我的哲思者,概是從小成績第一名的優等生,不是中等生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6-06-05 07:26:38  點閱:?


歷一年的網路文章,我觀察到一個現象:凡能認同我的哲思者,概是從小成績第一名的優等生,不是中等生。
從小成績是中等生和劣等生會排斥我的哲思。像北大、北理工、河大、東北財大畢業的這幾位,他們從小到大是次次考第一名,連雲南畢業的初中老師,從小到大亦是第一名。
不論你信不信,現象存在。未來有了古文網,討論即知,概是從小第一名。這些族群的思維特點是包容力很大,不講無益處的話,不批評別人。只要是喜歡批評別人的,問即知,絕對不是從小第一名。這些族群是小聰明人,思維是簡單的陰陽邏輯,乃會批評。
從小第一名的人,具有極高創造力,不滿足於舊知識,斯是基因問題。

2014年05月,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