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高人一等的思維要有自身條件,所謂陰陽相依,物極必反。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6-05-01 08:33:09  點閱:?

高人一等的思維要有自身條件,所謂陰陽相依,物極必反。在人群的社會運作中,幻想很容易吸引眾生,但,它會害死人。當藝術家廣收學生時,是否有能力教導學生謀生?或是只想掠奪學生的僅存價值?掠奪別人,成就自己?

我的徒弟,月均收入八萬元;你的徒弟,月均收入二萬元。這並不是我的徒弟在一開始即月收入八萬元。他們是在月收入二萬元時即拜師,漸漸成長。在鄉下地區,年輕人來拜師,我同樣會輔導成月收入八萬元。反觀,一些人自言大師,收了學生,結果呢?

根本沒有教育徒弟應有的謀生技能,亦不提供人脈。所有的招生,通通是掠奪學生,成就自己一個人。所以,永遠不能退休!一退休即停止掠奪,立即陷入生活困難,不是嗎?

我將二萬元的族群,輔導成了八萬元,這裡多出了六萬元,徒弟會感恩一生,隨緣供養,所以,我能退休。



2014年4月30日   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