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作品會說話就是觀察的道理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6-03-14 22:53:28  點閱:?


觀察社會現象,洞明推進因果關係的脈動,才是最可靠的情報。缺點是時間晚,是以要採取邏輯推理進行預言。

你依賴通靈人士,你有一天,會亡於通靈人士的消息。通靈人士可能不會騙你,但是,通靈人士的上層卻會欺騙通靈人士而害死你。
甲說:我關係好,沙石隨便挖。
你相信了,有一天,你和甲都抓去關。

甲告訴乙和丙:我是攝影三十年的大師,生平驚人,關係不可一世。
乙告訴你:甲是攝影大師。
丙告訴你:甲是攝影神人。
謊言千次成為可能的真理,甲是輿論主導者,你是受者,你相信了。

我說,我生平見過的攝影哲學大師只有翁老一人,你們不信。
黃大師攝影六十年,我是看著大師長大的,我都說黃大師的攝影基礎達到爐火純青,惟其作品沒有多高的哲力,斯是持以客觀態度而說。大師的成就不可一世,我並不依此而奉承。
我去年十一月,守孝一年圓滿,我的駢文在今年出世,大陸教授一看,靠夭,這個台灣傢伙沒有二十年,亦有十年功力。緣何不曾聽聞此人?

作品會說話,亦就是觀察的道理,切莫聽信通靈人士。




2013年11月,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