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忌辰週年】含笑——清雲大師忌辰一周年之個人實踐成果匯報
作者:含笑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6-01-05 22:59:20  點閱:?


    我是一名醫學生,在網路上遇到先生以前,沒有規劃,沒有目標,沒有激情,渾渾噩噩地度日。在得遇先生之後,燃起了奮鬥的激情,也開始不斷規劃和修正自己的未來。

    在智識上提高自己:誠如先生教導的十萬小時一門深入的理論,用在我的專業上再恰當不過。大多數時間是放在本門專業上,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打好人生事業的基礎。除了學習專業課,自己也一直在努力學習英語。英語是國際語言,也是殖民統治者的語言,掌握好英語,是向強者學習和交流必備的一項技能。

    在身體素質上提高自己:平日裡注重鍛煉身體,畢竟健康身體是奮鬥的第一資本。

    在德行上提高自己:開闊心胸,包容異見,寧靜身心,隱惡揚善。

    所做的這些努力,其目的是先成為優秀的人,再在此基礎上尋求進一步突破,希望日後能憑藉自己的專業技術能夠在商業上尋求突破。

    閒暇之余,在先生的提示下,晚輩也試著探尋生命的奧義,通過自身的生活實踐,不斷修正自己的生活習慣,達到與自然和諧共存。也領悟了許多額外的保養身體的方法,可惜不能與先生分享。只能在此感恩先生不倦教誨!感恩龍德寺默默支持!感恩網站團隊辛勤付出!謝謝!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