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般若在於你的內在基礎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10-14 22:58:45  點閱:?

童年往事和己身經驗,可以轉化為甚深般若;別人經驗只可啟迪,不能轉化為己之般若。為自己譜一首真理的生命樂章,歌一曲永垂不朽的人生豐碑,切莫去為塚中之人歌頌極樂世界。

整日在臉書分享勵志格言,可能緣於別人經驗,甚至於,根本無涉經驗,而是恆遠不可能成真的理念,一個禮記大同世界的假議題。歌頌這些牛頭不對馬嘴的騙人名言,人生自應是一片空白,為誰而活,為誰而上臉書,請好好思維,切莫變成走獸。

萬丈高樓平地起,因作品拙劣而不敢分享是錯誤觀念。修行、文學、攝影、禪茶、繪畫、運動.....萬法哲理相通,無二無別。各門學問是相通的,基礎有多深厚,即可產生多高深之變化。如果沒有基礎就去學變化,講究技術,在發展上會受到侷限,甚至於,走邪入魔。


2013年11月,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