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一切組成是矛盾,包括心念亦是一陰一陽之矛盾。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10-07 11:33:09  點閱:?

諾貝爾獎首次在網站公佈候選人時,因流量巨大而致電腦當機。全球專家們建議可提前二日公佈,但少數智者們於會議後,做出決議:「電腦是人類創造出來,應聽命於人,人不應該受制於電腦。」

諾貝爾智者不聽從全球專家建議,卻成功解決了問題。

全球專家都聽從吃素者建議,世界必亡,人類必定滅絕。

文明是人創造出來,人卻會受制於文明而招致愚痴。

人類是萬物之靈,卻會受制於動物而招致靈性降低,韓愈《諫迎佛骨表》曰:「餓死台城,國亦尋滅。」

一切組成是矛盾,包括心念亦是一陰一陽之矛盾。

吃素是本質錯誤,惟錯誤乃可往前推進。如果是正確,即不可演進。

例以:按人類行為的觀察報告,一位嬰兒在摸索期要犯下十萬次錯誤,並且成功修正十萬次,才能邁出人生第一步,否則永遠不會正常走路。

人生而矛盾,在錯誤中成長,切莫因錯誤而毀謗它。對錯之間,在因緣分合之中,沒有恆定之理。

余覆答問題即有人供養,汝覆答問題沒有人供養,以何因緣?

一般法師沒有能量覆答問題,求存本能告訴這些人:信為道元功德母。

他們只能執取一面,甚至於只有一線之意識型態,讓信徒生信心,一樣可致富。究因是眾生多愚痴!


臉書,2013年8月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