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成功哲思】「為自己創造被利用的價值」將淪為奴隸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06-01 00:38:22  點閱:?
最後一個問題覆答是:「為自己創造被利用的價值」。

我想請你想想,「為自己創造被利用的價值」,出處是?

我從來都不認同這句狗屁格言,猶如我不認同「朋友愈多,成功機會愈大」。成功是相對於失敗而有之,失敗機會愈大,成功機會才會愈大。據此可證:「朋友愈多,失敗機會愈大」。

「被利用」是相對於「利用」而有之。猶如龐氏騙局的首腦總是說:「你們要為自己創造被利用的價值」,是以大家都繳費加入傳銷。

成功的哲學核心在於你要為自己創造發光發熱的力能,絕不是去創造被利用的價值而淪為奴隸。惟有發光發熱乃可「創造」,據於此而後有可利用之基,乃產生他人的被利用價值。請當一位「利用者」,千萬,不要淪為「被利用者」。今年覆答圓滿,謝謝。



<本篇完>
相關文章:
貧窮本質是罪惡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