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生命的虛妄本位只能以主觀的虛妄性言其真理無處不在
作者:龍德寺資訊網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05-28 22:45:07  點閱:?
緣於千年,沈括在《夢溪筆談》烙下這麼一句妙語:「二十年前嘗晝過縣,亦歷歷見人物。」這個東西就是蜃景,俗稱海市蜃樓,但是這個蜃景妙不可言。妙就妙在你昨日在敦煌沙漠路上看到一座宮殿,人來人往很清晰,有什麼台閣景觀什麼人物都慢慢說給我聽,結果我越聽越驚奇,雅興一起,換我娓娓道來告訴你還有哪些車馬情況,結果你更吃驚,誤以為我有他心通,直到最後我小酌了一口才老實告訴你:我在二十年前的日內瓦也看過一模一樣的蜃景。

上面這一則蜃景是真理,是客觀存在的事實,然而對於觀者而言卻是幻影。

讓我們一同拿起生命的放大鏡,欲界的真理之一就是相食定律,生命必須吞食生命才能成為生命,再來,欲界的真理之一就是騙,生命必須欺騙生命才能成功吞食生命而成為生命。又比如,八大行星都是圓的,沒有方形的,這種客觀現象的本質就是騙,連礦物也要行騙才能苟活於茫茫的時空中旋轉遊蕩。

慢慢地進入微觀世界,發現病毒是個大老千,在近一步微觀,乍見電磁都在不停地行騙,結果磁場竟然是千王,行於山窮水盡時,徒行漫步奈何橋上再繼續微觀,終於發現了粒子才是千王之王。話說有些粒子很妙的,有些可以穿透地球,牛逼的可以穿透太陽,可謂武功秘數已臻於來無影去無蹤的凌波微步,一切物質都被成功欺騙了,十分牛逼的千王之王。假如善信習得此一妙法,百萬軍中取上將首級必如探囊取物,來去聯邦銀行金庫亦何足道哉——任我行!

一些例子慢慢多思維,再來說說要如何洞悉真理。實踐檢驗是真理,嚴謹說詞是可能趨近於真理,比如你都不要吃飯,用不了幾天就得餓死,實踐檢驗是相食定律,正是真理。今日,很多談哲學的喜歡高來高去,宇宙、銀河、一百次元,實際上連太陽系都衝不出去,對電磁一無所知,從來沒有實踐檢驗,這些情況都不是真理,路都走入歪理,沒走對。

假如有一天,各位有緣能夠親眼見證虹化,必定會在當下了悟自己對於生命的認知曾經有多麼渺小且幼稚不已,對於世界根本是一無所知,而一無所知之人才會大談真理不存在。總之,真理無處不在,可惜受制於我們所知的範圍有其限度,必須言其無可窮盡,然而不可忘卻,無可窮盡也僅僅是以我們對於真理的一種主觀表達而已,事實上真理必定有其窮盡,一層一層地終歸於循環,而每一層必定有第一因才有辦法誕生因果的相生相剋關係,否則一切必然失序而毀滅,建構不了萬事萬物的良辰美景,成就不出騙的欲界生命奇蹟。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