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社會運作】一切人類活動概是金錢遊戲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05-18 22:15:53  點閱:?
附:清雲大師的世界運作類文章將在後期整理,由于涉及面广,方案將視情況修正。



一切人類活動概是金錢遊戲,當你觀照不到金錢流動時,請當成興趣,切莫沉迷其中。

集郵、養蘭、養壺、石藝、攝影、球類、詩詞歌賦和一切藝術,概可說成天花亂墜,但,本質是金錢遊戲。當金錢遊戲消失時,項目即不存了。譬如古文在台灣消失了有十多年,於民間可能剩我一人在撰古文,或寺廟文,或某某文,或經論,是其依然可賺錢故,乃能屹立如神。倘若有一天古文產生不了金錢能量時,我即不可能花太多時間去研究它了。

台獨、反共、民主、人權,乃至於今的普世價值,通通可以賺大錢,賺好多好多錢,但,隨著時間推移,這些項目轉變成了國際金融財團和情報機構的壟斷事業。通通是在忙於賺錢,記住它!

所有的思維,絕對不能離開金錢觀,這是我這幾個月一直強調的惟一重點。

世界遵循敢騙的人,欺騙無知者的定律。你被騙,只能怪自己愚蠢。一個小島,有政治大師嗎?又有幾個人在認真讀書?五百萬名菁英相繼離開了台灣,何故耶?

一切人類活動概有人可以控制結果,創造者可以完美控制它,關鍵只在於願不願意去決定它。
讀了這個哲思,洞明因果後,即不可去挑戰它,亦不必懷疑。大眾是盲目的遊戲者,一切知識和觀念是被灌輸的,無涉因果和真相。

<本篇完>
 
相關文章:

【世界運作】金錢決定一切發展
【商業】如何成為老闆?
【商業】「人脈」之概念及起源
【商業】創造問題引發了失敗,從來不是解決不了問題而引發的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