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論論人際交往的朋友關係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05-07 21:41:44  點閱:?


距離搬家尚有十天,今天淺談朋友。一年多來,我不曾談論朋友話題,乃因我認為人際是高等哲學,缺乏基礎無以學習。論人際交往的朋友關係,觀坊間圖書可謂汗牛充棟。但,不變法則是99%的錯誤知識。在你閱讀人際關係的著作時,通常會認為有道理,但,你只是被暗示而陷入錯誤知識中的汲取錯誤,它的危害甚於一切錯誤知識,果報是終身為奴。

人際關係失敗的主因是只願意交往喜歡的人士,排斥不喜歡的人士。我們從童年到長大,思維趨勢愈來愈偏執,其乃在於產生了喜惡,引導步入不可逆轉的錯誤領域,它,僅存一面性。童年,來者不拒,人皆朋友,論讀書,通通涉獵。但,隨著年紀增長被迫走入喜歡,不再汲取知識,不能修正錯誤。

如果一年閱讀30本書,其中,能強迫自己閱讀15本你不喜歡的書,你才具備了成功的基本條件,亦就是培養宏觀格局。

論論人際交往的朋友關係,如果交往的對象有一半是你討厭的人士,你才具備了邁向成功的基本條件。

2014.5.14 清雲

                                     <本篇完>

相關文章:
有容乃大之美德是廣度,知識是深度和高度 
【成功哲思】智識的成長取決於主觀,並不在於客觀給予了什麼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