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歷史哲學能量決定一個人之成敗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04-25 00:25:17  點閱:?


原夫失敗者閹割人生,致無有歷史可借鑑。失敗者犯下相同錯誤可達數百萬次而復不覺犯錯,於是以錯誤為正確觀成為一個可能之必然。人生顛倒,終身活在錯誤之中而不可自察、自療、自癒。緣於惡念時時誘發重大矛盾而遂使精神誤入歧途故,自我神精保護系統常啟自我感覺良好藥方而免於精神分裂症。是以失敗者,自應不知心靈陷入羊群效應下之活肉囚,永遠沉醉於自我感覺良好之高潮中,當下即遺忘了上一秒歷史,至終身無一經驗可繼承。哲學智能,永遠停滯在二十歲,自以為是,日日犯下相同錯誤。

成功者特質是具備強大歷史能量。他們在講演或交談中,經常可見穿插小時候、學生時期、服兵役、某時間、某地、去年、昨日、與某人言談。甚至於,可以駕輕就熟地任意取出一個非常細微地經驗並侃侃而談。至如什麼生活即說什麼話,什麼經驗即言什麼歷史,諱莫如深惟失敗故。

誠願努力下苦功,在生活經驗中提煉哲學,分享歷史智慧,切莫在機械車上做鸚鵡。法安吉祥。


                                       <本篇完>

相關文章:
正本清源乃是破蛹成蝶的一段痛苦難熬的質變飛躍  
【成功哲思】壯士斷腕擺脫過去式,自我檢討當下式,重譜未來式  
【會員作品】淺析源自司諾克職業訓練史的自我省察與哲力「核心」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