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行者面對抹黑、誹謗、造謠者要歡喜受之
作者:龍德寺資訊網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04-13 23:52:30  點閱:?

 
「一陰一陽之謂道,繼之者善也,成之者性也。」試解之?

無論在任何情況任何地點,都要站在對方是正確立場來看待一切事理,千千萬萬不可回嘴。
無論面對任何文章任何人,都要站在對方是客觀立場來看待一切言行,萬萬千千不宜批判。

前方森林,共幾棵樹。試解之?

人情反覆,世路崎嶇。行不去處,須知退一步之法;行得去處,務加讓三分之功。
增上緣是修行,逆增上緣亦為修行!

人生原是一傀儡,生命本主虛妄,聊乘化以歸盡,爭什麼?試解之?

貪婪慾望是頓悟的大蟊賊,頑固執著是開智慧的大煩惱!


今夜分享韓愈《暮行河堤上》:
「暮行河堤上,四顧不見人。衰草際黃雲,感歎愁我神。夜歸孤舟臥,輾轉空及晨。謀計竟何就,嗟嗟世與身。」

本詩對官場小人當道,智者孤獨無助的淚水描述是刻畫得詩情話意,卻依然能締造一種自然愜意味道,論其文風高雅,不是悟者是決定譜不出來。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