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台灣老年人口比例微增是因兒童變少了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02-26 23:50:32  點閱:?


雖然老年人口比例微增,但,兒童減少比例更大,方驗人民壽命並未增加。政府擅長用統計方程和經濟圖表迷惑人民,斯是經世致用。政府公告數字是九假,內部數字較完整,其實是七假。像各醫院或衛生單位回報死亡,年齡即會浮誇,遑論統計死亡落點能精準計算,是以有其誤差修正。

反共時期,本人請人統計大陸各行業機構所宣稱的從業人口,答案是100多億人,扣掉部份人口有多種職業,以及兒童和老年人,平均每一個行業浮誇十倍從業人口。這個浮誇產生巨大吸引力,有助於成長期能量的上升,惟不利於成熟期,甚至會崩潰,據此推論大陸經濟若不改革能持續發展多少年。

格物致知的重點是自己動手做,不要輕信天底下有免費午餐。人民一生要汲取99%的錯誤知識,平均有50%可能成為常識。當你習慣取用免費午餐,即淪為底層思維,難以成功。

成功要具備二個基本元素:
1. 一門深入,乃能洞明運作規律。
2. 格物致知,乃能創新。
一個行業做久了即是你的,因其滿足了二個基本元素。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