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世事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01-07 23:56:29  點閱:?


我沒有錢,在癌末時,依然未被親友拋棄,加以這麼多熱心網友要協助,何故耶?
人生點滴是哲思,我的平生所為,未有不可對人言者,它即是大學之道,在明明德的善能。

看看我,觀照自己:如果有一天你身無分文,卻罹患癌末,請問誰願意出手援助?
一個人的做人成功或失敗,其不在於擁有多少資產,而在於時窮臨命終前,親友尚有多少人願意出手援助你。它,是人生哲思的最終哲思。

簡樸和自然是我的哲思,身無分文的殘存生命沒有可利用的價值。住哪,如何安排煮飯,這些要深思熟慮,切莫一時意氣用事。剛才在陽台拍攝的月亮,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世事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本篇完>
              
相關文章:
力求明心漸柔漸穩得仰賴時光般若的四無量洗鍊 
生命的價值體現於禮讚生命的無上尊貴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