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哲學思辨 /
天下多眩於名聲而寡察其實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01-11 23:39:51  點閱:?


對琴棋書畫越是一門深入的大師,越是負債累累,這是膚淺觀察。

窮人邁向成功之路有二個基本法門:
1. 創造被利用的價值,基礎是取得某一門專業領域的金牌或銀牌,諸如書讀得很高、歌唱第一名、樂器第一名。
2. 走邪路、賭命,惟十賭九輸。

負債累累的琴棋書畫大師是假大師,僅靠行銷迷惑世人,沒有真技術。

本人有一回赴浙江,一位古董商引薦一位書法界的大師。這一位大師能臨摹所有人的作品,一模一樣。他靠寫書法,保障年薪200萬元人民幣。但,中國人不曾聽過這一位書法大師,大音希聲,此之謂也!

早年有很多金主去尋找美院窮學生,離開校園並給予小房間,每天畫圖,寒窗七年到十年,學成後,保障年薪超過50萬元人民幣。這一群人是中國書畫界的大師,但,中國人始終不曾聽聞這些人的姓名。

誰是琴棋書畫大師,你能分辨出來?
昔年,本人幫金主競價過一位骨董人才。他原本服務於政府,薪水極低,因緣際會遂請他做了二根戰國簡和北宋瓷,記得本人給金主的建議是此人價值年薪20萬美元,其後的競價聽說有人開價年薪300萬或600萬美元,不知此人在那逍遙了。聽聞此人的專業能高仿任何年代的數種古董,並且通過全球的任何檢測手段。一位專業技術達到化境的人才,卻埋沒於政府之中,但,和氏璧終有放光之一日。

你的病是大眾病:天下多眩於名聲而寡察其實!


                             <本篇完>

相關文章:
【成功哲思】「為自己創造被利用的價值」將淪為奴隸
立貞石,傳德風,品德永遠第一! 
學歷和品德是呈現反比發展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