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甲骨金文 /
【商業專刊】被弱化了的人生
作者:31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7-01-14 23:38:07  點閱:?



從經營門市部到創建商貿公司,首要解決的問題即貨源。經營過程中自然與農戶、小商販、經銷商、代理商、廠家等這些貨源提供者有了深入接觸的機會。每一個層次的供貨者都有共通點,即哭窮、喊累、不掙錢!越往上層越是夸張。生意做得越大,假話說出後聽起來越真。而廠家所慣用的手段則是一哄,二骗,三嚇呼。余對應之策即凡是報價首先說“貴”。並將同行取貨價壓低後報出。雖不會每次奏效,但起碼會讓供貨商心理更“舒服”,亦可減少下次加價之機率。

從農戶到廠家,他們內心都有自己的秘密,即成本價與最低銷售價。而“最低銷售價”即是情報。當情報越準確談判則會越接近最低銷售價。

上述事例中所示情報實是最低端、最膚淺的情報。高級情報即創造事物(金錢)所需的能量,也可謂專業知識。而先生開示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正確的知識來自金錢的堆積。由此可見我等的賺錢能量,真是弱暴了。似乎活著只有被忽悠的價值。

也罷,只能微微一笑。窮人得吃一虧方能長一智,希望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吧。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