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甲骨金文 /
【商業專刊】《世界運作基礎是家族》讀後感
作者:7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7-01-13 22:04:43  點閱:?


大師一直教導看問題的角度應該是多元的,一定避免進入一元或二元的誤區。其實新聞文字本身無所謂真假,只是大眾會被暗示催眠,說服記憶,信以為真。你能看到他的DNA家族屬性,就能看到他成功的濫觴。看問題要格物致知,非自己專業領域,所能面對的訊息有99%錯誤知識。

據意大利央行近期的壹份研究報告顯示,今天佛羅倫薩最富有的幾個家族早在近600年前就已經處于社會經濟階梯的頂層。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的研究表明,在許多歐洲國家,不僅是財富和收入世代相傳,就連職業也往往“不易變化”。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在2014年對全球億萬富豪研究的報告表明,在意大利最富有的人中,通過繼承獲得財富的富豪比例超過三分之壹,相比之下,美國繼承型富豪的比例只有29%,中國僅有2%。在發達國家中,德國繼承型億萬富豪的比例最高,達到65%。總體來說,財富繼承人在西歐億萬富豪中占據大約壹半的比例。爲了追蹤代際流動性,意大利央行研究員古列爾莫•巴羅內(Guglielmo Barone)和紹羅•莫切蒂(Sauro Mocetti)分析了1427年和2011年的佛羅倫薩納稅人資料,他們發現,社會和經濟地位可以在跨越幾個世紀後依然穩固,這壹點意味深長。兩位作者寫道,“在過去的幾個世紀裏,這座城市裏經曆了巨大的政治、人口和經濟動蕩,但社會經濟地位傳承給後代的過程卻沒能因此被打斷。”時至今日,德國稅收制度還允許家族企業(這包括構成德國經濟支柱的大部分中型企業)在幾乎不繳納任何遺産稅的情況下向後代傳遞他們的金融資産。

精英概是從小開始培養,童年教育決定DNA的方程抉擇,青少年教育決定大腦的方程框架,就此決定一生文化思想高度和廣度發展,亦就是成就的極限。既有家族財富,又有先進的培養計劃,財富便被鎖定于特定家族,從而控制世界運作。公眾知曉的富翁,童年是不一樣的。比如比爾•蓋茨小時候參加的場合是母親的IBM董事會會議,沃倫•巴菲特小時候即跟父親去紐交所,史蒂夫•喬布斯小時候玩耍的場所是惠普公司,可這些總是被新聞或書籍輕描淡寫過濾掉。

DNA進化度的遺傳和家庭教育決定人生的極限發展。末學的朋友中,父輩或親戚有成就的人與祖輩是農民的人,生活狀態天壤之別。比如末學一位好朋友,父親是本市中石化幹部,親戚在本市擔任局級幹部的就好幾人。他17歲就自己談生意,現在才21歲,自己買了兩套房和三輛車以及擁有可觀存款,不用上班打卡,可以隨時驅車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而窮苦家庭出身的朋友,雖然工作很努力,現在還在為房貸犯愁,請假都要申請。買房的才高中學歷,還房貸的是大學學歷。

大師也為寒門子弟指明了一條走向成功的康莊大道,即是“一門深入,焚膏油以繼晷,恆兀兀以窮年”的高端哲思。進而成就自己,開啟家族力量的濫觴。一門深入最難的堅持,成功與失敗也是那一線之間,因為DNA方程已經設定好了,寧靜的心是一切DNA的解藥。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