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甲骨金文 /
【忌辰週年】瘋躍——期待2017
作者:瘋躍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7-01-12 00:51:03  點閱:?
   
      1月10日,做為清雲先生忌辰日,定對本網站有著特殊的影響力和號召力。果然,諸位大德2016年總結回顧“相當守時”地於1月10日接踵而至。足見諸位對先生忌辰日是何等的重視。

  凡是於網站發布和論壇可見的所有言論,余均會通讀學習。1月10日,因清雲先生忌辰日而讓論壇呈現出近一年來少有的活躍氣氛。縱觀會員匯報成果,有一點疑問,即除朱培垣和似水大德外諸位會員為何不於網站公告設定時間內(1月6日前)完成匯報?其二是於各份匯報的字裡行間,余之感受除諸位對清雲先生的懷念與感恩外,還有一點異樣的感受,即略顯凌亂和各種不明確導致的茫然之感。本文正是因此有感而發。

  於昨日發布的十餘篇匯報及紀念文中,“山河”大德提到的“死亡”的必然性和本站2016年工作匯總中提及的“關站之可能性”引發余思緒不斷。記得之前讀到的書中曾提及唯有“死亡”才能綜合“戰士”所有的情緒,以讓一切事物都顯得可以接受。而清雲先生設定的“隨時關站”正是“戰士”的行徑,唯有智者才能像“戰士”一樣活得如此“平靜”!

  面對網站的“平靜”,則突顯了我們會員的“情緒化”。搶時間式的發文像是在“搭車”,就怕不赶趟?

  此時,余想發起一個討論,即我們觀注網站和學習清雲先生哲思之目的是什麼;自身於本網站的定位是什麼,為網站做了什麼。

  捫心自問,「錢神電信」的奇聞軼事吸引余關注網站;“道一先生”的獨辟蹊徑牽引余走進網站;“清雲先生”為我等規劃的名利藍圖讓余對網站鍥而不捨;然,從走進moneygod.net第一天至今,網站釋出的高度和甚深哲思時時在震憾余之身心。而moneygod.net“隨時關閉”的狀態逼迫余有了深刻的思索。

  從2015年9月制訂甲骨金文「詩經」釋讀計劃之日起,即是不計後果之狀態。套用“唐望”的理論,當戰士選擇了一條有心的道路時,結果已經不重要了,只需要尊照“戰士之道”走下去,因為他深知這條道路只是千百萬條道路中的一條而已。走在道路上,確定可以做的另一件事即享用生命帶來的“存在感”。做!就行了。

  當我們走在自己的道路上,確在想像另外一條路邊的風景時,即已注定失敗。共勉之!

  真心希望2017年,龍德寺資訊網展翅騰飛,直沖雲宵。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