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甲骨金文 /
一封會員來信復答
作者:鄭谷代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6-10-31 22:04:42  點閱:?


   人的生命歷程是非常奇妙的,緣起緣滅而已!然而在經歷這段歷程的階段裡,往往是迷失是自我的,這是生命的一種保護機制,也是限制自我的一個屏障,亦就是佛家所云的:「心魔」!沒有壯士斷捥的決心是無法突破這層障礙的,無所謂的“氣”或“不氣”,唯有“不爭氣”方是真!

三年時光匆匆而逝,若是有依循大師的教導在步步的學習,必是有一番成績了。這也是為何有那麼多的學生與默默的學習者,念茲在茲的不忘大師之原因了,無他,因受用也!時至今日您再回首往日,若是滿心的慚愧與不安,必然是自我的放逐,若是滿心的感恩與傲然,那麼恭喜您已離成功越來越近了!如此方不負大師一番的教導了!

雖您對自己「詩經」之釋讀是處于瞎猜階段,然而您努力的過程是無可置疑的,這才是最重要!大師再三強調的「一萬小時」之積累,是邁向成功的不二法門,沒有辛勤的付出與耕耘,那有果實的豐收與甜美!其實只要自我有上進的精神與態度,堅定地朝著目標邁進,我相信就一定會有成功的那一日!再次引用大師常言的「焚膏油以繼晷,恆兀兀以窮年。」共勉之!

最後,感謝您來信的鼓勵與支持!其望日後能在大家的努力與付出下,可以讓更多的學習者都能找到自我的價值與定位,方能不負大師之期望。本寺本站亦是本著不愧對大師之教育,默默前行!祝福諸位!


谷代
國暦2016年10月31日



致鄭先生及網站管理團隊:  
  近兩日打開許久不見的QQ郵箱,於「發件箱」中再次回望發給清雲先生的近60封信件,平靜中略帶自責。深感清雲先生正是余不爭氣給“氣”走的。
  通讀信件,從字裡行間余能體會到當時自身思維的混亂狀態及如今的心境變化。三年前的自己,就像迷茫的困獸、無頭的蒼蠅,瞎飛亂撞。雖毫無方向,卻總想一飛沖天。可以理解。就像十年前翻看二十多年前於筆記本上摘抄的心靈寄語和人生感悟一樣,字跡潦草,內容膚淺可笑,看完即棄之如敝履,付之一炬。而摘抄時卻相當愜意與神聖。
  回想生命歷程,這些過程是必要的,也是難能可貴的。很慶幸,在過往的人生旅途中有諸多良師益友和善緣牽引。而最殊勝和最應感激的則是清雲先生耳提面命的教導及先生規劃和指引的生命方向——甲骨文。
  余深感自身每天都在成長,經歷了從輕浮到迷茫,從飄忽不定到腳踏實地,少了許多幻想,多了幾分實在。對甲骨文的認知亦變得自然,少了許多浮躁。今天下午,余試驗性地向一位同事介紹了一下余對甲骨文之見解,說到“糹”實為DNA雙螺旋時,觀察其反應木訥,問其感覺時,答“沒啥感覺”。當談到詩經釋讀對社會體系運作之衝擊時,其才有所反應,似有驚訝之感。
  現時值網站論壇升級,余感覺論壇改版方向一是信息安全等級在進一步提升,二是發貼操作更加實用美觀,三是讀者登錄方式豐富多樣。這一切似乎都在為網站的弘揚光大而做準備。感激不盡!很期待網站能厚積薄發,一鳴驚人。而余「詩經」之釋讀還處于瞎猜階段,不知何時才能系統化、程式化。努力,希望不負先生重望,無愧於心。
  再次感謝網站管理團隊的辛勤付出。感恩!

瘋躍
2016年10月26日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