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甲骨金文 /
新詩《龍的傳人》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6-01-15 23:55:27  點閱:?


《龍的傳人》:
片刻靜謐於春分的空靈古房,回眸記憶心田裡的江河遠逝,耳旁傳來陣陣熟悉地音律,虔誠低吟著一首龍的傳人,呼喚時空中的孤寒詩歌夢,宛如隱生在仙甕一隅的水熊蟲印記,沉澱出核苷酸的遺傳信息,呢喃著林奈的自然分類。上帝啊!我是那一界?我是那一綱?遠古的巨人,英雄的後裔,醒來吧!神聖碳基的橫空出世,綻放出了生命的榮華,這一切,自然發生了!
歲次甲午春分酉時 清雲


新詩,又稱白話詩,即表音程式,使用耳朵和大腦功能的自由實現。
新詩可以只使用聲音,捨棄視覺符號的「色」法,是以盲人可以行走「名」法,學習新詩,即使用耳、鼻、舌、身、意,而產生觸受。
象形文必須使用「色」法,不使用聲音。
故可知經文斷句應如是:色、受想行識;色、聲香味觸法;眼、耳鼻舌身意。
經文在中國佛經並沒有指明,但於南傳《清淨道論》和《阿毗達摩》有明確論述。這個作者是英國人,後期是日本人。


2014年3月,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