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甲骨金文 /
【成功哲思】「一萬個小時定律」是基礎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09-19 21:35:42  點閱:?
本文由會員「陳政君」提供,功德無量。


「一萬個小時定律」是基礎,中國古人制訂是「三萬個小時定律」,所謂寒窗十年。我學習古文和宗教經文,總計超過了三萬個小時,符合古人的要求。
莫札特撰第九號鋼琴協奏曲而成名,時年22歲。之前學習了十二年,一天16個小時以上。莫扎特是「七萬個小時」,才成功的,他,絕對不是天才。

「一萬個小時定律」是基礎,「三萬個小時」乃有可能自成一格。自成一格是來自於成長文化背景的汲取複雜養分,復而凝融一體並淬鍊成神體。孝道、經論、禪茶、攝影、運動,樣樣要培養屬於自己的風格,斯是以凝聚養分並昇華為哲學故。如果你沒有一項專業,你,只能做奴隸工作,或者是,成為「假大師」,以坑騙學生為業。

社會上現有的大師或名氣專家,各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又以個人思想定型,不可轉變之。重金招募這些人,無異於自掘墳塚。

中華文化復古是大勢所趨,我的理念要打造靜謐論禪的藝文人生。方向規劃要走實力派的中高端路線,招募年輕學生,培養成金牌得主,藝文乃有競爭力。

朝三暮四,不能一門深入,乃眾生習性,這些人恆遠不可能成為金牌得主。我特別強調要金牌得主,不要銀牌。

如果你沒有金牌的光環,你手中的現金一樣能綻放光芒,謝謝。


2014年11月,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