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甲骨金文 /
「國學」一詞的本義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07-28 22:20:19  點閱:?

          

             國                                              學

《周禮.周官.樂師》:「樂師掌國學之政,以教國子小舞。」又以《周禮.周官.大司樂》:「掌成均之法,以治建國之學政。」

「國學」的甲骨文是「干戈之地的學校」,即「軍事學校」,故曰:「以治建國之學政。」樂師掌管軍事學校,何故耶?主代打仗以樂器為先導,節奏第一。樂師負責軍事學校的小孩教育,以及教導唱軍歌、答數、打鼓、吹號角、行軍節奏。

《晉書.帝紀第九.孝武帝》:「十年春正月甲午,謁諸陵。二月,立國學。蜀郡太守任權斬苻堅益州刺史李平,益州平。」
「太守」是軍事參謀長,負責軍事情報和作戰指揮。
「立國學」是設立軍事學校,隨後軍事參謀長任權殲滅了符堅部下的李平,平定了益州。


讀者提問:緣何我所讀的「國學」意思不是軍事學校?

這就是愚民政策,政治充分利用了語言學,讓你迷迷糊糊被洗腦。然而,始作俑者是金融家。金融家不惜一切手段取得古籍,於解開後,向外界釋出前要加密和造假,然後,贈予大眾使用它。曰:「以智治國,國之賊;不以智治國,國之福。」

研究成果與釋出給學術界使用的教育版本是二套,亦就是創造者和遊戲者是二套。據此,人家在英屬維京群島有姓名,而你,沒有。

如果你想在英屬維京群島有姓名,你必需重新學習真正的中華文化。遺憾在於,真正的中華文化,在網際網路上,應該只有本網站。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