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經典專題 /
【社會運作】人類社會是敢的人,騙不懂的人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8-10-20 20:53:56  點閱:?
人類社會是敢的人,騙不懂的人。國際藝術家通通是假大師,這個基本觀念要具足。窮人投入藝術工作,惟有貧窮潦倒過一生。是以,你們不要研究攝影,認真做好古文網,能謀生最重要。

攝影史是英國貴族欺騙上流社會,自上而下擴展到世界各地,其中最著名的攝影宗師之一是John Thomson(1837-1921),於1866年成為英國皇家地理學會(Royal Geographical Society) 的成員,時年三十歲。在當時的社會背景,旅行家概是情報官,不是今日的攝影旅遊。

我們說百年前的旅行家和傳教士概是情報官,像馬可波羅即是舉世聞名的情報世家。我童年時期的教會長老亦是地位崇高的美國情報官。之前加入一位青梅竹馬在國外,亦是要服務於外交,我移除了。各式各樣各行業的偽裝,不聯繫。

像大陸人在國外求學,半數是情報實習生,赴台讀書,亦復如是。倘若能認識政客或具有價值人士,即可升官。據此,你們可以觀照到眾多陸生圍繞在政客身邊,所謂求學,亦是走上情報之路。

2014年1月,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