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經典專題 /
【社會運作】人類一切活動概有人決定框架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7-03-09 21:57:38  點閱:?


台灣經濟有很大程度是取決於中*及其背後的主要金主。但,給出方向,台灣要先行鋪路。改造成什麼金銀島,不知。想東想西概是幻想,一切有人在規劃並控制進程。天塌下來,輪不到老百姓頂著。

歷史發展有其必然性和偶然性,可預見性和難以預見性。
首先明確必然性和可預見性,而後有偶然性和難以預見性。
必然性是指框架,明確了生死的必然性,而後有老病的偶然性。每一個人會有生死,但,未必有老病。譬如我可以預見到百年後關於你的死亡,但,難以預見到你的老病。
人類所有活動的創造,亦復如是。歷史發展是必然可前進或後退的,框架取決於創造者的程式設定,但,有智慧的領導人可以開創偶然性。惟這個偶然性卻未必然是前進的,因其受制於框架,亦有可能是後退的。框架內的人,不可改變框架,一旦改變,將是爆毀。
人類一切活動概有人決定框架,倘若無框架,則必崩毀,將不存在偶然性和難以預見性。兩岸發展,遠在1946年即已制訂了第一次框架,1954年明確了第二次框架,1978年明確了第三次框架。


2014年3月,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