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經典專題 /
【商業】經濟是長達二十年的高速成長,惟有台灣是逆向行駛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7-03-07 23:31:26  點閱:?


列管民生物資漲創62個月新高,仍會持續飆高,尤以糧食是五級和六級糧,已是最廉價食品,再下探是非洲救災用糧,根本沒有辦法尋找到糧食。像肉類和水果漲幅遠遠不夠,勢將持續緩漲。
現在泡麵是50元,其實價格應訂100到120元才合理,20元應漲到50元才合理。國際社會的經濟是長達二十年的高速成長,惟有台灣是逆向行駛。人類進入了空前未有的輝煌時代,台灣物價可能是全球最便宜的,太低了。當然,羊毛出在羊身上,得承擔重金屬和核汙染風險。
一包長壽香菸,正常要賣150元,現在60元,所以沒有菸草。
下午在田園旁的小店去吃牛肉湯60元,麻醬麵30元,共90元,其實牛肉湯要120元才合理,麻醬麵要50元。台灣經濟,目前一餐要200到300元才合理,都市要500元,據此可知,食材通常是最廉價的黑心貨。

我首次赴廣州時,特別在荔灣找了路邊牛肉麵,5元人民幣,生意火爆,堅持坐下來,一大碗公,吃了不到1/10。肉不是牛肉,可能是鼠肉。當時,有中共陪同,偷偷打了訊號,遂招待好多冷盤,令人感動萬分。
老闆很熱情,是以離開時,我告訴老闆:我將會再回來看你,希望你成功!
六年後,我有回去看,路邊攤消失,改在赴近開店家,一碗牛肉麵18元,生意同樣火爆。我又坐下來吃了一碗,這次吃了1/2,應該是牛肉。
六年時間,從5元上漲到18元。台灣上漲了多少?
台灣沒有上漲,並不是原料未上漲,而是改用次等,次次等的原料。昨日的牛肉,今日淪為鼠肉,誰該負責呢?

2014年05月,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