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經典專題 /
【商業專刊】錢從哪裡來?錢到何處去?
作者:18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7-01-14 21:34:15  點閱:?

 

做生意離不開銷售,做銷售是個很有學問的工作。
我在慢慢學習,以前我是很內向很孤傲的人,絕不跟人一句廢話,還嫌別人沒水平不願意搭理別人。
然而創業必須逼迫自己去銷售。我在這一路上不停學習,犯了無數次錯誤,現在看到了金錢從客戶手中流動到我手中的脈路。

人之貪慾,引導著金錢的流動。

例如,我為客戶提供服務,客戶支付報酬給我。非常簡單的金錢交易。
但是現實中,客戶為何選擇我為他服務?有A公司B公司,為何選這一個?
A公司的報價是XX,B公司的報價是XX,我要如何報價?
有的客戶付錢很及時,有的客戶是老賴,如何及時收賬?

我們服務的客戶,大多是公司。公司的錢,不是個人的錢,各種錯綜複雜的鏈條。
越大的團體,人心越是向外,因為有太大模糊空間。
公司錢要花出去,有沒有辦法撈一筆?
公司要收一筆錢,有沒有辦法撈一筆?
雁過拔毛,團體中的人,都在想這個。

有選擇權的人,會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有作為供應商。
不一定會選最便宜的,不一定會選質量最高的,而是選佣金最高的。

所以在計算報價時,通常要把各個環節的打點費用要加進去,讓這些人成為我的統一戰線。
當我的商品變成撈金的工具,商品本身的性價比就不再重要。只要能滿足客戶最基本的需求,選A選B和選我最關鍵的因素就是撈金能力。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