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經典專題 /
【商業】認識本人無助於做生意或創業的成功率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6-11-30 07:44:52  點閱:?

認識本人無助於做生意或創業的成功率
本人信用破產十多年,僅靠供養生活,沒有資金,沒有人脈。十年不曾上酒店或俱樂部, 不在社會上交際應酬,只是仍有少數學生和老友要教育或交流,並不是孤獨一人。
認識某人即會增加成功機率是社會底層的錯誤知識。事實上,通常只會增加失敗機率,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金字塔科學。
一個人要邁向成功有三條路:
1. 靠家族。
2. 靠同學。
3. 靠自身努力而成就一門專業技術。
以本人家族來講,雖然歷1949年破產到反右運動的迫害,但以今日在大陸家族仍有三百人 ,分佈各省,昔年返鄉時見過百人。遠在童年時,倫敦和舊金山親戚即會經常寄法寶到台灣,在生活困難時代,本人自幼使用英國兒童教材,斯是緣於家族能量。
同學要就讀名校才有大用,本人就讀過五所九流的大專院校概是無用。今日的大陸親戚是 就讀名校,這一代人在初中和高中即讀重點名校,每一位小朋友的成績頂呱呱,人人都很會讀書,昔年返鄉時很欣慰,少數人亦在準備出國深造。
倘若缺少家族和同學的能量支持,所需的專業技術要求更高。如果社會底層想靠朋友,按照金字塔定律的失敗機率將超過95%。以大陸來講,如果有錢人是5000萬人,請問誰願意借錢給你?
有錢人可能是掠奪你的金錢才有錢的,你又去認識,請問是羊入虎口嗎?
社會底層靠朋友只會增加失敗機率,但以大眾一生所學知識皆錯,是以活在思想顛倒而不知真相。

2014年07月,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