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經典專題 /
【成功哲思】菁英統治是各行各業的叢林法則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6-10-15 00:02:29  點閱:?

群居動物的基數越大,生命智商越低,忍受孤獨能力越差,相互依賴性越大,從眾效應越強。在生命智商的領域可以歸納1到200,從植物到人類,在全球人口之中,絕大多數的人,生命智商不及70,中國成年人平均約60,印度成年人平均約50,成年大猩猩約30。在低智商族群之中,精神問題者又佔了人口的70%,是以人需要被有效控制才行,這也就是明星光環的緣起。

曲高和寡是人類真相,惟超過96%的人口無法接受真相,其因在於生命智商未達120。全球有67億人口的生命智商未及120,只有3億人達到120,他們多是各行各業的頂尖者。當一個人生命智商未達120,在明星光環的繁榮過後是難以因應孤獨歲月,這個潛伏心病常見於官場和演藝圈。

一個人在青少年時期所認識的同儕會決定一生發展,該階段幾已決定了DNA的個性方程。據此可知,一個人的成敗取決於青少年時期教育,而不是成年教育。本人哲思只教導各行各業的金牌或銀牌得主,從家教到網路始終如一,亦就是4%的人口。一個人應該靠家族,如果沒有家族支持,應靠朋友支持。倘若沒有朋友支持,應自我奮鬥取得專業金牌或銀牌,據此證明自己的不凡,從而吸引陌生人的賞識。

一門專業金牌的養成至少得1萬個小時的資糧道以及2萬個小時的加行道,達到3萬個小時乃能創新或自成一格,如果要成為頂尖,至少要7萬個小時。極為不幸在於96%的人口正是因其缺乏DNA的有關基因活化乃至生命智商未達120,而他們亦是無法進入1萬個小時的資糧道族群。

人生無奈,赴此拜師,但,你是否為1萬或3萬個小時的族群?或者,只是一時興趣?

當你因一時興趣將時間浪費於此時,始終觀照不到別人正在奮鬥,答案至為明顯:你是96%的人口,並沒有拜師資格。



2014年9月,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