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經典專題 /
【社會運作】行行學問,不去學習,當然只能不懂的人騙不懂的人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6-08-25 23:45:17  點閱:?


就經典也,百聽不厭。
現在選出來的曲,將來要放到古文網。
Air Supply - 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下大雨,放就大聲也,有夠爽!
Queen-We Will Rock You
我那個時代的歌曲,天天放的,但是,今天重聽,感覺沒有味道了。
Bon Jovi - Livin' On A Prayer
女郎你為什麼獨自徘徊在海灘...
單是第一句就永垂不朽了,就讚也!
鄧麗君-海韻(1974年,號稱台灣史上第一部MV)
這個傳奇了,終身成就獎了。
從小到大,每一本歌譜都有這首歌。
The Tennessee Waltz - singer Patti Page 1950
這首詮釋的太棒了,這才是音樂。將曲目力量提升了數倍,成為經典不朽。
啥咪鋼琴王子,簡直是騙吃騙喝的傢伙。
André Rieu - Ballade pour Adeline
這些是騙外行人的花招。雖是電影,卻很能迷惑人。
小提琴很能惑眾,追求大師,超高技巧。
其實,小提琴拉最好的是6歲左右的孩童。十歲差一點了。
這是樂器特性,用心聽即知。
The Red Violin- Pope's Concert
大提琴恰恰相反,年紀愈老愈渾厚。年輕人拉大提琴概是唬人。
本錄音是史上的永垂不朽。
Pablo Casals: Bach Cello Solo Nr.1, BWV 1007 (8.1954)
豎琴和小提琴一樣,顛峰期是6歲到8歲。這位大師10歲了,這首不知幾歲演奏的。大眾喜歡追求名氣大師,以為愈老愈好,其實樂器有先天極限值,按極限值來檢視學習時數較客觀,乃成長期的高峰點。譬如使用傻瓜相機拍五十年,作品未必會高於初學者。某些樂器,過了成長期的高峰點會有下滑趨勢,然後穩定。小提琴很明顯,乃要使用技巧和複雜性來惑眾。
ALISA SADIKOVA - The Fountain — Marcel L. Grandjany ( Harp Music)
這都不行了,太老了,關節硬化了,腦子只剩下慣性節奏。
塞戈維亞的巔峰期是40歲左右,亦就是1935年演奏恰空舞曲的時候。
古典吉他的顛峰期約在40歲,過了50歲就下滑了。大眾對於任何樂器都喜歡老人演奏,有點迷信。
Leyenda by Albeniz in HD - Andres Segovia [Best of Guitar-Tube.com]
這個完全不行了,靜心觀照,剩下機械式慣性,忙於看手會不會不聽使喚而出問題,業已無法融入音韻中。
Yepes的巔峰期是35歲左右,亦就是彈奏《愛的羅曼史》的那個時期。到了40歲可能發現不行了,遂改用十弦吉他,亦是增加技巧和複雜性,惑眾。
Narciso Yepes - Recuerdos de la Alhambra
鋼琴稱之樂器之王,因其愈老,累積時數愈多,愈渾厚,這是沒有極限的樂器,亦是入門樂器。
像洞簫是沒有極限的樂器,愈老愈厲害,直笛和梆笛的顛峰期約在30歲。
故知,鋼琴王子是唬人的,還早得很。
鼓的年紀亦不能太大,小喇叭和一些樂器都有極限年齡。
這是顛峰時期的經典作品,永恆不朽。
現在的肯尼基不行了,太老了,雖然大眾喜歡,其實只是在聽娛樂的。
怕讓人看出太老了,可能有易容或吃藥,加以盡量演奏複雜的,惑眾。
Kenny G - Theme From Dying Young

大眾恆遠迷信,沒能力辨別非自身的專業知識。像歌星,因其可聽出來,不太容易迷信老人歌喉,雖然張帝仍在唱小丑,但歌喉不行了。歌喉最佳高峰期是10歲左右,與小提琴或豎琴是相等的。

小提琴壽命短暫,是以演奏家要整容漂亮,低胸多露一點,趁年輕賺錢。

能拉到老是教育家,對於複雜豆芽十分清晰,亦肩負指揮。小提琴優勢即是能肩負指揮。所謂首席小提琴手,即是指揮。倘若年輕時期未能成為首席,哇,去一半了。那麼,指揮是由指揮家負責,或首席小提琴,不一定,得看現場狀況,較差指揮家指揮不來,通常是兩者配合。

行行學問,不去學習,當然只能不懂的人騙不懂的人,哈哈啦啦快樂生活。一生要汲取99%錯誤知識,其中超過50%是終身未修正。每減少1%,成功機率就會大增。圓滿,晚安!

2014年05月,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