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經典專題 /
【商業】藝術品的根部在於擔保品,不在於作品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6-03-31 01:35:37  點閱:?


攝影著作在大陸是乏人問津的,靠攝影賺錢是春秋大夢。所有的藝術家,作品價格取決於保值品。
山本博司的電場作品能賣百萬元,那麼,成本只是10元的電腦合成。
你的作品拍到老死,想賣10萬元,沒有人光顧,成本卻是100萬元了。
你的書法如神,自比張旭,作品能賣多少錢?
昔年,我的一張鬼畫符能賣1萬元,比你的書法如何?
藝術品的根部在於擔保品,不在於作品。惟有擔保品能提高藝術家的價值。
所以,玩藝術即是拼金錢,沒有金錢,不要碰藝術。
古文,須以賺錢為主,否則是連泡沫都吹不起來。

社會最大陷阱在於崇拜名師。
拜藝術家為師,拜到後來乃發現大師負債累累,學生趕快幫忙勸募,或看病,或某某用途。倘若大師負債累累,是否有能量提攜後輩?
一個人的一生是以持續借貸辦法在展現名師光環,是否有足夠智識和能量培養後進?倘若答案是否定,進一步有無可能形成惡性循環呢?
回歸古文,如果不以賺錢第一,請問,難道要以借貸辦法在展現光環嗎?
任何一位有心成立古文團體,我歡迎!重點在於金錢能量有多少?
請先回報你的古文團體有多少資金可用,然後再決定能進行那些工作,包括周邊產品。

2014年05月,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