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經典專題 /
【會員作品】knightyf——清雲大師文獻學習之我觀
作者:knightyf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6-03-15 23:22:20  點閱:?
猴年的第一天,先祝各位大德新年快樂,吉祥如意!

在下從小對民間流傳的神話傳說和仙佛信仰莫名感興趣和憧憬,本科期間參加學校的英語角活動中結識美國留學生,通過交流瞭解到基督和聖經並利用課餘時間查閱相關資料,其中聖經就瀏覽過三遍。讀研期間和同一課題組同學交流興趣愛好時對方談及外星人話題又轉而在網絡搜查相關視頻及文本資料進行“研究”,其中印象比較深刻的是“翼浴深寒”在網易上的博客,也是一次偶然在其博客中看到關於“錢神電信”文章的鏈接分享後轉而開始關注本站,突然覺得眼前一亮,三觀受到極大衝擊(果真“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現在回顧過往種種,縱然本著追求本質、渴望超凡脫俗的的心理訴求,也難免落於追求新鮮刺激和目標渙散帶來的負面影響,幸而遇到清雲大師的正本清源和以身證法,雖已無緣獲得大師的直接教育,但“路還得自己走”,倘若無法在現實生活中獲得成功,如何去做更有意義的事情,有大師留下文章作為指路明燈可以時時反思警醒,也是莫大的幸運!

大師生前作為已取得高成就的方外隱居之人,仍然慈悲佈施網絡教育,以己之哲思和成功經驗拔草根階層于思想迷霧,其意義及影響之深遠,竊以為實難揣測,所以想著藉著大師留下的良善平臺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情,可能些許有益於大眾(尤其是類似自己的草根階層),內心就充滿了喜悅和力量。

對在下而言,學習大師文獻最大困難在於踐行,正如父親給在下說過的一樣,“你什麼都能想到,就是做到的太少了,貫徹落實地不夠”。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