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經典專題 /
【商業】拜師要衡量自己的經濟能力,問問自己能做些什麼事情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12-30 22:06:02  點閱:?



你是第六個人,總是因緣。等一下,我會寫攝影暨工作室的總結,發佈在臉書和網站。

攝影暨工作室的總結:
九月份收到禪茶企劃,十月份收到攝影企劃。為此,罵的狗血噴了頭,罵到了深海生物和油品。
兩種企劃,禪茶有三份,攝影只有一份。
禪茶企劃之中,有一份是專業企劃,攝影是專業企劃,在此,感謝熱心提供。
做禪茶,我要出資、行銷學生,不用出人才、技術。
做攝影,我要出資、行銷學生、攝影人才和技術。
我的可能資源,毫無保留公佈,概是十年、二十年和三十年不曾謀面的老同學。看起來是有那麼一個童年交情,實際上,時間無情演繹,多年未聯繫,彼此無利益關係,在社會上即無人情可用。惟撰自捧資訊有一個極大好處:可以讓詐騙份子原形畢露。
做攝影,毫無疑問會動搖到我現有的人際基礎,你不可能說服一位隱居十二年的生活安定者去冒險。
做禪茶,出資和行銷學生即可產生收入,養一些人,何樂而不為?
想想,不要急於辯論。想想,不要急於去為兩者進行定位。想想,設立工作室,緣何爭執不斷?

三月份移交的網路人員,只有二人要幫我買7D,另外四個人是現實學生。
這個一台7D可能是5萬元左右,學生吃屎啊?
連5萬元都沒有能力孝敬,拜什麼師?
你們報名是金石耶!
幾本竹簡對照文就要5萬元了。
學金石的入門成本至少要100萬元。我曾經為了實驗,火燒和敲打二盒古董商的甲骨,一個下午毀滅千萬元。
金石是貴族文學,攝影是貴族休閒,前者的成本更高昂!

想想,你能做什麼?你因何報名?
民國61年,老師薪水1000元,少校軍官800元,一本90頁的甲骨碑帖要50元。同樣碑帖,6元、7元,縱然是開國元勛的神冊,亦弗敢踰越甲骨價格。年輕人以為窮人可以學習甲金?以為學習古文是免費的?

古文網站要採取收費,上百人支持。
善本古籍不便宜,一部光碟概是數十萬元,金石學是天價。拜師要衡量自己的經濟能力,問問自己能做些什麼事情。
辭賦比賽的獎金高於攝影5倍到50倍,天天徵稿,月月比賽。辭賦要寫的高妙,需得有金石基礎。



2013年11月,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