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經典專題 /
【攝影】「搖黑卡」即擺拍的一種合成照,沒有可驕傲的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11-02 23:46:27  點閱:?

「搖黑卡」即擺拍的一種合成照,沒有可驕傲的,自我封島囚禁,胡說八道成台灣技術。黑卡是物件,使用人為去晃動物件,即是擺拍。台灣奇蹟,可憐,根本就是《野孩子》。

攝影不可以在按快門的過程中去使用人為影響拍攝物件。

國家地理攝影大賽的雨中蜻蜓是用噴水製造,即是在按快門的過程中去使用了人為影響到拍攝物件。

你用手抓青蛙,拉開腳,拍攝,即是「搖黑卡」的形式。
你抓貓放開,讓貓奔跑拍攝,這是擺拍,可。
你抓貓放開,讓貓奔跑時又伸出棍子去晃動,不行。

台灣沒有技術,通通是騙小孩子的。

攝影是愉快運動,修行,不必標榜什麼技術,通通是騙人的,難登大雅之堂。觀照,按下去,爽!

大家都在做,並不意味著正確。基層勞工最多,大家都在做,難不成是致富的正確之路?

國際攝影比賽只有比二種。
1. 攝影器材。
2. 合成技術。

你看三十年的攝影大賽作品,認為沒有什麼,但,三十年前可能是不為人知的合成技術。

攝影比賽是建立在騙的基礎之上而復發展出來的,合成歷史今年滿130周年,一百多年來的大師作品,幾乎是合成照。


2014年3月,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