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清雲文選 / 經典專題 /
【攝影】修圖在任何一種攝影比賽概是允許的
作者:清雲大師  出處:龍德寺資訊網  時間:2015-10-28 23:45:30  點閱:?

局部裁剪、調明暗、改顏色、改黑白,以及去噪點、飽和度、銳利度。這些後製在國家地理攝影大賽中,不是合成。

Copying:ACCEPT 規則這麼明確,允許裁剪,把不需要的剪掉。

Copying and pasting,這是裁剪又貼上,不允許。如果只有把物品移除或消除,但是保留了畫面,亦是這類。Copying是要把區塊剪掉,不能使用它。

這個可以稱之攝影比賽的度量衡。所以,合成不是指上面動作。我看過規則了,迥異於網路流傳的消息,總是騙人後製即是合成,標榜純攝影,追求器材。

國內規則有所謂禁止修圖,這是很老舊的規則。攝影規則是隨著相機的演化而改變。修圖在任何一種攝影比賽概是允許的,只是規則不太一樣,世界上可能只有台灣不允許。

從一個攝影即可觀照到鎖島制訂自己的規則,與國際嚴重脫軌。

不讀英文的人,即不知。

我們幾乎是活在一個完全封閉的島嶼,使用自己的規則,滿足小島的需求。看到國際攝影作品即認為太利害了,產生錯覺。

2014年2月,臉書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